解维俊到东明石化集团调研
2015-05-05 09:04:42 来源:本站 浏览:418
    (来源:市政府研究室)5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到东明石化集团进行调研,现场查看企业运行和发展情况,要求企业精于管理、善于创新、敢于领先、勇于担当,在实现“科学赶超、后来居上”的历史征程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毓华,市政府秘书长郭保存陪同活动。
    解维俊实地查看了东明石化集团润昌化工公司、润泽化工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和12万吨/年烯烃等项目建设现场,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谈。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解维俊对东明石化集团发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东明石化集团是能源化工产业的龙头、财税贡献的骨干、发展后劲的支撑、科学赶超的引领,发展成果令人振奋,对全市经济发展具有示范引领作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优化环境,整合资源,加大支持力度,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更优质服务。
    解维俊要求,东明石化集团要以实现资产、主营业务收入过千亿元的“双千创建”为目标,发扬精于管理、善于创新、敢于领先、勇于担当的精神,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把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在实现“科学赶超、后来居上”的历史征程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要进一步“建链”、“补链”、“强链”,不断拉长产业链条,使上下游产品配套更完整,生产更多市场终端产品,提高赢利水平。努力扩大市场半径,增强企业经营回旋余地和规避市场风险能力。树立“不求所有、但求所在”的观念,从一套装置、一个产品、一个项目入手,多枝嫁接,多方引进战略投资者,分散市场风险。要优化企业配置,高起点制定发展规划,按照“一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力争用5到10年时间,把老厂区打造成服务设施配套完善的现代化城市生活居住区,把新厂区打造成低碳、生态、循环生产的石油化工联合企业园区,最大限度发挥对工业文明和城市文明的带动作用。要时刻绷紧环保和安全生产这两根弦,警钟长鸣,一刻也不能放松,保障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关键词: 东明 石化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