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召开“庆五一”劳模座谈会
2015-04-27 10:16:25 来源:本站 浏览:447
    (来源:菏泽日报 记者:时苏建)4月26日上午,市总工会召开“庆五一”劳模座谈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分别发来贺词,向劳动模范和广大劳动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节日问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伯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丁志刚,市政协副主席杨晓玲出席座谈会。
    孙爱军在贺词中表示,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长期以来,全市广大劳模以强烈的主人翁责任感、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奉献,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值此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代表市几大班子,向全市广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节日问候!
    孙爱军在贺词中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按照市委的部署,向着“科学赶超、后来居上”的目标昂扬奋进。希望广大劳模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做到评一次劳模、当一辈子先进、做永远的标杆,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引领社会潮流,为菏泽发展再立新功。全市上下要以劳模为榜样,大力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各级工会组织要顺应时代要求,创新工作方法,把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作为工会一切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把工会真正建设成为“职工之家”。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和改善对工会的领导,支持工会开展工作,为工会履职创造良好条件。
    解维俊在贺词中指出,长期以来,全市劳动模范和广大劳动者以强烈的主人翁责任感,爱岗敬业,诚实劳动,为全市科学快速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全市上下正按照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的部署,大力实施“产业提升、基础突破、扶贫攻坚、和谐创建”四项工程。希望广大劳动模范顺应时代要求,继续发挥好骨干带动和示范导向作用,积极作为,勇挑重担,不断进取,再立新功!全市人民要以劳模为榜样,适应新常态、谋求新作为,争当提振精神的引领者、深化改革的推动者、创业创新的参与者,为我市“科学赶超、后来居上”做出积极贡献!各级各部门要尊重劳动、尊重创造,使“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不断发扬光大!
    段伯汉指出,工人阶级是实现“科学赶超、后来居上”重要发展战略的主力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尊重全市广大职工、紧紧依靠广大职工、全力造福广大职工,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合力谱写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自觉把弘扬劳模精神与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紧密结合起来,使学习先进典型、感悟劳模精神成为活动的生动教材。各级工会组织要全心全意为广大职工服务,认真倾听职工群众呼声,不断促进和谐劳动关系。
    据了解,今年我市李金亮等8名同志分别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和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曹县邮政局、定陶县公路管理局、巨野县人民医院、中共菏泽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4个单位获得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石桂梅等15名同志获得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授予菏泽市阳光义工服务中心等57个单位“菏泽市五一劳动奖状”;授予丁海英等109名同志“菏泽市五一劳动奖章”;授予菏泽市牡丹区交通运输局交通服务158指挥中心等60个基层集体“菏泽市工人先锋号”。
关键词: 总工会 座谈会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