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31处农村综合信息服务站晋升为省级站点
2015-04-23 15:23:21 来源:本站 浏览:566
    (来源:菏泽日报 记者:周天宇)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近日,山东省经信委、省科技厅、省通信管理局联合下发《关于公布农村综合信息服务站的通知》,公布了全省262处省级综合信息服务站点名单,我市31处农村综合信息服务站名列其中。
    据市科技局农村科技科负责人介绍,农村综合信息服务站建设是山东省农业综合信息服务平台能不能发挥应有作用,能否“接地气”,融入农民的生产生活的关键。2013年,我市根据优势特色产业,依托农业科技园区、农业科技型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等,围绕山东省农业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和粮食作物、经济作物、蔬菜、果树、花生、林木花卉、畜牧、家禽、渔业、农资配送、农产品物流11个专业信息服务系统,按照“六个一”标准和要求,构建基层农业服务站142处,分批培训信息科技特派员200名,发放实用操作手册500余份,为部分站点配备了电脑、相机等设备,充分发挥了基层信息服务站服务基层的作用。而入选省级服务站将有利于完善所在村的信息基础设施和信息化服务体系,提高农民信息素质,积极为“三农”提供信息化服务,不断提高全区农业农村信息化服务水平。
    对此,我市将重点围绕“一区一县一特色”产业,构建基层综合信息服务站,逐步提质增量,充分利用和发挥好山东省农业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线上线下的科技资源,为我市特色产业发展提供科技信息支撑。 

关键词: 服务站 菏泽 信息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