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爱军带队赴北京招商取得丰硕成果
2015-04-02 09:10:56 来源:本站 浏览:608
    (来源:菏泽日报 记者:王众)3月29日至3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带领市直有关部门、有关县区主要负责人,赴北京开展点对点精准招商活动,孙爱军一行先后拜访了11家中直单位和央企主要负责人,深入洽谈投资合作事宜,强化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推进力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伯汉,市委常委、秘书长尹玉明,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晓海,副市长、牡丹区委书记刘传谨参加招商活动。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这次招商活动,多次召开调度会专题研究、安排部署,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认真筹备、积极对接,充分了解投资方的投资领域、合作对接点、洽谈项目情况和需要解决的问题等基本情况。在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的基础上,孙爱军一行采取亲自拜访、敲门招商的方式,先后走访了清华大学、中国民航总局、国家质检总局、中信国安集团、华电集团、大唐集团、北汽集团、中铁建集团、中核建集团、中信新力能源、中国供销总社等11家中直单位和央企主要负责人,会见了6位重要客商,洽谈项目、共商合作,在推进菏泽机场、德上高速、电源建设等重大项目合作上取得扎实成效。共推进项目34个,其中签约项目19个,计划投资145.6亿元,取得丰硕成果,实现了招大引强新的突破。
    31日上午,菏泽与清华大学联合召开战略合作座谈会。孙爱军与清华大学校长邱勇深入交谈,双方就校地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提出了系列设想,达成了很多共识。孙爱军指出,目前菏泽与清华大学合作条件成熟,发展潜力巨大,实现全面战略合作,对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科学赶超、后来居上”具有重要意义。邱勇表示,清华大学与菏泽合作领域宽、基础实、前景好,双方要同向而行,共同推进,适时签订校地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实现多领域、深层次、全方位合作。随后,双方召开合作项目座谈会,曹县、成武、开发区、高新区就加快有关项目建设,分别与清华大学相关院系进行深入洽谈交流。清华大学相关院系、部处负责入围绕落实产业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孵化器建设、人才引进培养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合理化意见建议,为促进我市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见效奠定了基础。
    这次与我市合作的多是名校和央企,实力强、领域宽,科研成果多、项目投资大,主要涉及基础设施、生物医药、能源化工、机电设备制造、农副产品加工、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领域。这次招商活动,定位准确,方法科学,成效显著,促进了我市在京津地区招商工作的全面开展,推动了重大项目建设进程,实现了今年招商工作的良好开局。
关键词: 北京招商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