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精准扶贫暨春季农业生产现场会议在菏泽市召开
2015-03-25 08:41:30 来源:本站 浏览:603

    (来源:菏泽日报 记者:常慕城)3月23日至24日,全省精准扶贫暨春季农业生产现场会在菏泽召开。会议总结推广我市开展精准扶贫和春季农业生产的经验做法,并对全省扶贫工作和春季农业生产作出部署。省委副书记王军民,副省长赵润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孙爱军、解维俊、段伯汉、尹玉明、王桂松、刘传谨参加会议。
    王军民、赵润田分别带队到牡丹区尧舜牡丹产业园、马岭岗镇西段村,曹县大集镇“淘宝村”、银香伟业集团,定陶县杜堂镇辘湾村,郓城县20万亩粮食高产创建示范方、张营供销社为农服务中心,鄄城县红船镇农业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考察。
    王军民指出,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进一步做好扶贫开发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明确任务、精准发力,扎实做好新时期扶贫开发工作。要对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工作进行“回头看”,对识别程序、数据完整性等逐项查缺补漏,进一步分析致贫原因,逐村逐户制定帮扶方案。同时,要实行动态管理,做到脱贫一户销号一户。要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建立扶贫资金增长机制。省市县要强化监管责任,确保各类扶贫资金瞄准扶贫对象。
    王军民强调,要创新专项扶贫模式,拓宽扶贫对象增收致富渠道。要大力促进贫困人口就业创业,优先安排贫困劳动力参加实用技术、就业创业技能培训,提高自我发展能力。要保持上下“管道畅通”、左右资源整合,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的扶贫目标,着力抓好细化落实。要抓住关键,充分发挥“第一书记”作用,使“第一书记”工作成为服务“三农”的惠民工程。要广泛宣传动员,组织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开发。要继续深化农村改革,大力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全面完成土地承包经营确权登记办证工作。要加强领导,转变作风,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做好精准扶贫和农村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为加快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赵润田要求,要突出抓好春季麦田管理,认真抓好抗旱春灌工作,深入推进高产创建工作,切实加强病虫草害综合防治。要全面完成春季造林防火任务,加快推进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雨洪资源利用工程、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等重点水利工程建设。要努力发展畜牧业生产,切实抓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认真落实好各项扶持政策,及早做好“粮改饲”和农牧结合试点前期工作。要切实搞好春季渔业生产,加大渔业资源增殖放流力度,加快推进“海上粮仓”建设。要大力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切实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
    市委书记孙爱军作了典型发言。他说,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菏泽时“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农业这个优势不能丢”的殷殷嘱托,旗帜鲜明地把扶贫开发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坚定不移地实施精准扶贫,着力夯实扶贫的产业基础,紧紧扭住教育这个脱贫致富的根本之策,最大限度地凝聚社会扶贫力量,全力打好扶贫攻坚这场硬仗,扶贫工作取得了初步成绩。我们一定认真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借鉴兄弟市的经验做法,全力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确保粮食生产实现“十二连增”,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关键词: 农业生产 菏泽市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