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出台"人人节水行动"方案
2015-03-24 09:18:10 来源:本站 浏览:687
    (来源:菏泽日报 记者:周天宇)近日,市委宣传部、市水利局、发改委等七部门联合出台“人人节水行动”方案,积极倡导“人人节水,从我做起”的节水理念,广泛普及节水知识,转变用水观念、积极培育节水型生产模式和消费模式。
    方案指出,今年要开展多种形式的节水宣传活动,广泛宣传节水法律法规、节水器具、节水常识,进一步加深对节水工作的认识,倡导好“人人节水”理念。针对学校、机关、企业、农村等不同受众群体,组织开展节水教育活动,普及水利知识,倡导节水意识,共同保护水资源,营造全社会的节水氛围。同时,我市将严格水资源费管理制度,做到取水必须办理取水许可证,在公共供水管网到达的地方,全部关停自备井。确有必要保留的自备井,必须装表计量,按规定足额缴纳水资源费、污水处理费,否则不予办理取水许可证和取水年检。大力推广应用节水型器具,对新、改、扩建民用建筑,节水管理部门严把关口,强制推广使用符合要求的节水型器具,确保使用及合格率达到100%。对新建住宅小区生活用水全部实行“一户一表,户外抄表”,按量收费。
    针对老城区居民小区用水管网老化失修,浪费水特别严重的实际,我市将积极争取资金,对居民小区户表进行改造,做到“一户一表,户外抄表”。对工业企业及单位用水户的水平衡测试则进行指导、监督、检查,对城区内所有用水户实行计划用水,城区居民用水实行阶梯水价,非居民用水和自备井用水实行超计划加价水费。
关键词: 人人 菏泽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