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2015-03-19 08:44:21 来源:本站 浏览:457
    (来源:菏泽日报 记者:王众)3月18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并就当前各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杨永昌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市政协主席刘勇出席会议。
    孙爱军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顺利完成各项预定任务,取得圆满成功。通过现场聆听、认真学习和参与讨论,深刻地感受到政府工作报告亮点纷呈,勾勒了改革发展的蓝图;人大常委会报告务实严谨,体现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时代要求;“两高”报告敢于直面问题,彰显了打造阳光司法的坚定决心。
    孙爱军强调,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任务,就是紧密结合菏泽实际,把“两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他要求,一要统筹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持续加大改革力度,坚定改革的决心、信心和恒心,从最急迫的事项、从老百姓最期盼的领域、从制约经济社会发展最突出的问题改起,积极承接上级关于改革的工作部署,扎实稳妥地推进菏泽承担的改革试点工作。坚定不移推进依法治市,努力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认真执行新的行政诉讼法,健全完善行政机关法定代表人出庭应诉制度。严格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坚持从严治吏,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干部,全面推进村级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确保把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二要全面加强人大各项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精神,扎实做好地方立法权的前期准备工作;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创新监督方式,加大监督力度,进一步增强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激励人大代表认真积极履行职责,主动参与发展、建功立业。三要切实增强司法为民的公信力。希望全市法院、检察院系统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抬高标杆,争创一流。充分发挥法律监督作用,及时亮剑,敢于碰硬,更加坚决地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推动司法工作重心下移,充分发挥司法在调处纠纷、止争息访方面的重要作用;认真化解涉法信访积案,帮助无能力赔偿人履行救济义务,让司法阳光照进更多群众的心中。
    孙爱军要求,要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工作。一要抓好发展。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方位研究应对措施,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要抓好项目建设,精心组织好招商引资和牡丹花会期间的经贸洽谈活动,力争签约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确保夏粮丰产丰收。二要抓好民生实事。市政府要加强调度,对市人代会承诺办好的10件民生实事,逐件细化分解到部门,逐一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施工图,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加强督导,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三要抓好稳定工作。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活动,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坚决杜绝发生任何事故。
    解维俊就贯彻会议精神强调指出,全国“两会”是在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关键时期,在“四个全面”加快推进的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密联系实际,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凝心聚力做好当前工作,集中精力把职责范围内的事情办好,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缩小与全省、全国的差距,实现科学赶超、后来居上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各级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始终保持团结务实、真抓实干的精神状态,旗帜鲜明地做到戒“虚”、戒“懒”、戒“散”、戒“躁”,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出席会议的有: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主席、副主席;菏泽军分区司令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市直各部门、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

 
关键词: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