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长郭树清来菏走访慰问看望坚持节日生产的干部职工
2015-02-25 08:49:50 来源:本站 浏览:644

省长郭树清到郓城县困难企业鲁发化工有限公司慰问(摄影 张国庆)

省长郭树清到巨野银座购物广场考察节日市场供应情况(摄影 张国庆)

    (来源:菏泽日报 记者:常慕城)2月16日至1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带领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胡文容、省民政厅党组书记陈先运、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刘赞杰、省残联理事长仉兴玉,来我市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城乡困难企业、困难村、困难群众,看望一线坚持节日生产的干部职工,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拜年,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16日下午,郭树清首先来到郓城鲁发化工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并看望了困难职工季玉芹。他说,当前部分企业职工面临生活困难,但没有过不去的坎,党和政府都很关心你们,也一定会帮助你们渡过难关。企业负责人要多想办法,多找路子,抓好新的项目建设,努力扭转企业发展困局。
    在郓城县陈坡乡西杨庄村和鄄城县凤凰镇花李庄村,郭树清先后看望了困难优抚对象杨兴凡,困难老党员杨继才、李朝江,困难群众李效孟和困难残疾人李金印,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每到一家,郭树清都到屋里摸一摸被褥是否暖和,认真询问家里取暖情况,详细了解每个家庭的收入、就业、社会保障等情况。在得知大家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帮助下,日子过的一天比一天好时,郭树清十分高兴。他说,老党员、老干部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在国家革命、建设、改革发展时期都做出了重要贡献。我们绝不会忘记你们,会尽最大努力提高你们的生活水平,让你们安享幸福晚年。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积极主动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千方百计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在与困难村负责人交谈时,郭树清要求他们一定按照村务公开的要求,把慰问金的使用情况进行公示,确保困难群众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17日上午,郭树清专程来到东明县城关街道办事处垃圾中转站和东明石化集团,看望慰问了在一线坚持工作的环卫工人和进城务工人员。他走进工人的宿舍和食堂,看他们住的是否暖和,吃的怎么样,仔细询问工人的家乡、收入、缴纳社会保险等情况。他强调,进城务工人员为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各级要全面贯彻落实《劳动法》,切实保护好进城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真正做到同样的工作、一样的劳动,能够得到同等的报酬。
    山东方达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报废汽车回收拆解的企业,郭树清现场考察了黄标车拆解流程和回收利用情况。他强调,对黄标车、废旧车拆解工作要严格要求、加强监管,真正做到彻底拆解,绝不能再流向社会,绝不能由发达地区流向欠发达地区,绝不能由城市再流向农村。
    随后,郭树清来到巨野县银座购物广场,了解节日期间商品供应情况。他要求,要搞好市场供应,严把质量安全关,确保节日市场消费安全。
    省政府副秘书长齐涛,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华,省政府研究室主任刘险峰,省经信委党组书记钱焕涛,省商务厅党组书记佘春明,省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郭述禹,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市委常委、秘书长尹玉明,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单立新,市政府秘书长郭保存陪同活动。

关键词: 郭树清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