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爱军到郓城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015-02-10 09:32:22 来源:本站 浏览:873

    (来源:菏泽日报 记者:王众)2月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到郓城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市领导张毓华、尹玉明,市有关部门和郓城县负责同志随同活动。

    孙爱军先后来到郓城县洪达化工、安信燃气以及晨龙纱厂,实地察看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安全操作规程和事故应急处理预案,与职工亲切交谈,询问消防培训和应急演练情况。孙爱军在现场指出,企业不仅要做生产经营的模范,更要做安全生产的模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在安全生产问题上,从党委、政府到企业,都要严格要求、严明责任,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认真排查安全隐患,积极开展应急演练,全面加强管线铺设、电缆巡查等基础工作,切实提高安全系数。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孙爱军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存亡之忧、职工生死之患、干部毁誉之责,是不可逾越的“红线”,是必须坚守的底线,各级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扎扎实实做好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尤其是春节将近,群众出行和活动增多,人流、车流剧增,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松懈厌战情绪,迅速、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为菏泽“科学赶超、后来居上”创造良好环境。
    孙爱军要求,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六个责任:属地监管责任、领导干部的领导责任、安监部门的综合监管责任、各个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和职工的岗位责任。最重要的是企业的主体责任和政府监管责任。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三个必须”和相关文件要求,明确党政部门在安全生产管理上的具体职责。要坚持领导带头,春节前,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慰问困难群众,带头检查督导、一线推进落实,抓好当前安全隐患整治和安全生产工作。安监部门要尽快拿出办法,全面推开,确保监管不留死角盲区,做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部位、每一处危险源都有人管、有人负责。要严格责任追究,凡因安全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监管不力引发安全事故的,纪检监察等部门要介入,启动问责程序,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孙爱军强调,要切实抓好隐患的排查治理,这是抓安全生产具体工作的重要对策。没有绝对安全的企业,任何企业都存在安全生产隐患。企业、学校、交通等人员密集场所都要针对当前严峻形势,深刻分析存在哪些突出问题,有哪些薄弱环节,拿出具体措施,排除隐患、不留“死角”,以确保稳定的安全生产形势,让广大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关键词: 安全生产 郓城县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