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2015-02-09 09:09:20 来源:本站 浏览:467
    (来源:菏泽日报 记者 刘洋)2月8日,全市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强调,各级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加强学习培训,全力加快农村商务发展,把这项利民惠民的好事做实做大做强。市领导段伯汉、张毓华、黄秀玲出席会议。
    解维俊深刻阐述了加快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重大意义。他指出,发展电子商务是新常态下实现产业转型发展的现实选择,是实现“后来居上”的突破口,是实施“一村一品、一乡一业”扶贫攻坚的有效途径,我市已有了可以推广复制的经验,有着巨大的劳动力资源优势和发展潜力,各级一定要加快转变观念,切实把加快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作为一项重大工程抓紧抓好,全力以赴向前推进。
    解维俊要求,要在摸清家底上下功夫,科学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稳扎稳打、稳步发展。要在强化示范引导上下功夫,大力推广用电子商务的成功经验。要在电子商务网店创建上下工夫,构建我市农村电子上午的发展架构。要在培育一批经济实力强、经营模式新、核心竞争力强的电子商务龙头骨干企业。要在创建电子商务平台上下功夫,为发展提供良好的支撑和衔接。要在建设电子商务产业园区上下功夫,鼓励有条件的县区加快建设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带动全市电子商务快速健康发展。要在谋划建设电子商务重点项目上下功夫,提升电子商务发展水平和层次。
    解维俊强调,各级要加强学习,强化对政策的了解、理解和把握,为工作开展提供有力支撑。及时总结先进经验,加大推广力度,以点带面,逐步形成聚集效应。抓住当前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时机,吸引人才回归,动员他们在家门口创业。同时,加大培训力度,提高创业技能。营造巨大舆论氛围,形成工作合力。完善配套设施建设,构建网络交易支撑体系。加强督查、督导力度,细化措施,明确任务,推动农村电子商务蓬勃发展,确保把各项目标落到实处。
    会上,市经信委、牡丹区政府、曹县大集乡进行了交流发言,教育部高等学校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贾少华教授作了主题报告。

关键词: 电子商务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