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史志工作会议召开
2015-01-14 16:26:09 来源:本站 浏览:630
    1月13日,鄄城县史志工作会议在地税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县直机关各部门、县属各单位、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等1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就编修年鉴、县志、乡村志等三项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并对2014年在全县史志工作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孙凤超主持会议,县政府副县长肖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肖云在讲话中指出,编史修志是弘扬先进文化的迫切需要,是促进经济发展的客观要求,是提高领导干部自身素质的需要。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期史志工作的重要意义,认清历史赋予的使命,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做到客观、全面、准确、辩证地记述一个地方的发展史。
    肖云要求,各单位要明确责任,迅速成立史志工作领导小组,倒排工期,加快年鉴组稿进度,切实把史志编修工作开展起来。县史志办要加大日常督导力度,加强与相关单位的沟通,全面推动工作开展。要尽快启动全县乡村志编纂工作,各乡镇(街道)要抓住当前实施“乡村文明”的有利时机,加强组织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做好村庄志书的编修工作。同时,要确定好村庄和修志人员,保证村志质量,促进村志工作的顺利、正常、有序开展。对于县志编纂,尚未完成供稿任务的单位要提高认识,加快进度,保质保量按时完成第二轮县志编修任务。
关键词: 史志工作 鄄城县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