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市长解维俊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2015-01-20 14:42:25 来源:本站 浏览:504
    (来源:市政府研究室)1月18日下午,为深入贯彻市委十二届十次全委会精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解维俊到市安监局、城区学校、部分企业、建筑工地等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毓华,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晓海,副市长、牡丹区委书记刘传谨,市政府秘书长郭保存分别陪同相关活动。
    解维俊一行先后来到牡丹区二十一中北校区、海普电器有限公司、牡丹万象城施工现场、菏泽汽车西站和中石油菏泽分公司,详细察看安全设施,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并召开了座谈会。
    解维俊指出,1月7日的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充分体现了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目前,我市重化工结构突出、人流车流量大、建筑工地多、园区配套设施滞后、管理体系不健全,这些都给安全生产工作带来巨大压力,一定要充分认识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
    解维俊要求,要全力加快管理体系的建设和完善,尽快形成纵到底、横到边的管理网络和管理体系,做到经济发展在哪里、人员聚集在哪里,管理体系就延伸到哪里。要严格审批复核,严把企业审批标准,规范操作程序,对已审批企业进行全面复核,并建立复核责任制。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形成“谁主管、谁负责”的责任体系。要深入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组织好专家“把脉问诊”和安全隐患有奖举报活动,扎实做好基层基础工作,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对安全生产违法典型要严肃处理、公开曝光,切实起到警示作用,在全社会形成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各级各部门要立足本职做好宣传教育工作,特别是要在广大中小学深入开展安全教育,带动提高全社会安全意识。安全生产主管部门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忧患意识、统筹意识和自律意识,整体提高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关键词: 安全生产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