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市委第93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2015-01-08 09:52:31 来源:本站 浏览:655
    (来源:菏泽日报 记者:王众)1月7日,十二届市委第93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孙爱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4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要求部署,以“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年”活动为抓手,狠抓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但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基础相对薄弱,事故隐患还比较多,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近期全国连续发生多起重大事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邻里失火,自查炉灶。”我们决不能思想麻痹、放松警惕。
会议要求,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思想上不重视,工作上不到位,发生事故是迟早的事情。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切实增强“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紧迫感,“食不甘味、夜不能寐”的责任感,上手上心、亲历亲为,居安思危、常抓不懈,不能心存侥幸。
    会议强调,要全面排查治理隐患。排查治理隐患,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对工作能力和干部作风的考验。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全面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切实做到横到边、纵到底、无缝隙、全覆盖,不留“盲区”和“死角”。要组织开展“七打七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强化联合执法,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要聘请有关专家进行经常性的安全检查,积极构建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对排查出的隐患,要建立台账,落实到岗,责任到人,确保全部整改到位,切忌搞形式主义。
    会议要求,要夯实安全工作基础。要抓好标准化建设,加大科技装备投入力度,不断提高安全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要抓好专业化建设,加强人才专家队伍建设,强化职工安全教育培训,搞好岗位练兵活动,以员工岗位安全保企业安全。要抓好制度化建设,增强制度执行力,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监管能力。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责任。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任何单位都不能置身事外。要全面落实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岗位责任,建立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严格责任追究,出了事故要问责,存在的隐患检查不到位要问责,查处的隐患未整改要问责。特别是春节临近,要进一步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安全监管,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领导杨永昌、刘勇、孙忠生、黄秀玲、王桂松、任仲义、刘传谨、付守明以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关键词:
最新TAG
友情链接